close

這是小乖  我家的寶寶     姓別是女生

年齡:不詳      體重6.6kg~7kg
(之前更胖現在已近獸醫要求標準)

品種: 純種雪納瑞
(中型犬)

喜歡吃的東西:素食的所有東西  
(其實他是一隻很貪吃的狗~)
素食年齡拼拼湊湊已近1年

討厭吃的東西:香蕉.芭蕉 
(還在陸續發掘中...)

喜歡的東西:除了食物之外  她最喜歡的就是哥哥公司老闆送她的玩具
已經被她咬到殘破不勘了   還是國外進口給狗狗玩的玩具呢~

最喜歡的人:當然是姨姨跟拔拔   她拔拔就是我哥她是我哥哥的小孩
論輩份當然是叫我姨姨摟  其他家人他還在學習認人中...
她還有一個姊姊  就是我家的虎斑金吉拉(貓)


最喜歡做的事:就是拔拔或姨姨帶他出去逛大街...

通常都是她溜人   不是我們溜狗  如果要騎機車或開車出去她會很自動的跳上車
跳錯車自己也不知道...

個性:時而調皮  時而溫和  但當她做錯事時你對她說教
她會不想聽  會對你打哈欠    或者是直接走開...真是欠打的小孩呀!!
不過她個性憨憨的很可愛    他只相信姨姨跟拔拔

小乖:因為拔拔帶我回家    姨姨會給我吃的呀~

小乖是怎麼來我們家的呢   這故事要從約莫兩三年前的某一個暑假

那時身為學生的我當然是回鄉下去避暑摟    某一天中午我哥哥突然打電話給我...

kanin的碎念:這小子每次都是有事才會找我  打電話給我準沒好事...心中的os這樣想...

電話中的對話...

哥哥:妹~!!   我們家來了一隻狗耶~
 (我猜想他應該在想我會很開心...)

我:喔!!
(但我卻冷冷的沒給我哥太多回應...)

只見我哥霹靂啪啦的講一堆   其實我後來也不太記得了...

我想他大概是因為我喜歡狗   家裡面又來了一隻狗  

他應該想我應該會很開心吧...

不過  因為我是個慢熱的人   所以不管對人對狗我都是一樣的...

更何況他是一隻陌生狗    我又人在天高皇帝遠的鄉下...

聽哥哥說  小乖是在以前三重住處旁的公園   被流浪狗欺負

第一天哥幫他趕走那些可惡的流浪惡犬   小乖才得以逃脫

第二天哥下班又看見她被其他流浪犬欺負   哥又向前趕走惡犬   小乖才又得已獲救

旁白:

要知道  狗也是有黑社會的  

我想從那天開始哥哥就變成小乖心目中的英雄了吧...

難道是上天有意安排  這是什麼鳥劇情呀...

然後那一天  小乖就跟著哥到家門口   當時我們住的是舊公寓...

當哥打開門那一煞那    哥發現小乖跟在屁股後面...

旁白:原來小乖是跟屁虫

於是  哥哥看著小乖   就對她說...妳要跟我回家呀!!那就上樓吧!!

說也奇怪   當初我們家住在六樓   但也沒人跟小乖說我們住六樓呀~

但小乖一進門就一路衝到六樓家門口等著我哥幫他開門...

旁白:原來那隻狗老早就打聽好了!!說不定是別人派來的奸細呀...要小心呦!!

哥看他挺可愛挺聰明的...

但  雪納瑞畢竟是有品種的狗   不可能會變成流浪狗

於是哥就留他在陽台內留宿幾天   看是不是附近有人遺失的狗會來認領

哥也到里民辦公室去詢問  希望小乖的主人能將小乖帶回家...

但...   時間過的很快   就是沒有人來認領小乖

約莫小乖入門兩天後的假日   哥哥就幫小乖洗澡   也幫小乖準備了狗窩

小乖一直都很乖  沒亂叫  都很安靜的待在我們家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暑假收假後  某天我回台北  發現我家多出了陌生狗心中怪怪的...

因為我對陌生人其實有點反彈  更何況是隻陌生狗    

聽我媽說我小時候是個很黏會怕生的小孩  我想是我天生個性如此...

旁白:原來你小時候是個怕生的小孩  真看不出來  現在這麼活蹦亂跳的像個猴一樣兒

小乖當時都只住在籠子裡面   籠子就在我的房間門外

後來她可能熟了  就開始會顧門   就是會叫了

所以之後  只要樓下有人進大樓她就一直叫叫叫吵的我不得安寧...

平常練舞上課都很累人耶   想要睡晚一點出門都不行呀

旁白:原來她不是啞巴!!她也會說話~哈哈

加上我跟她不熟   所以那時慢熱的我覺得她很麻煩~

小乖的家教很好   她不會在家中隨便大小便   

所以她一定要固定吃東西跟帶她出門溜溜...

對於陌生的人事物都很被動的我   當然是不想帶她到外面去晃摟...

每次都是哥哥帶她出去溜溜...   她很喜歡出去玩   一玩就不想大小便了...

旁白:在外面一走就走上兩三小時是很累人的事~可比減肥呀!我看妳也該減肥了~

所以每次要帶她出去  我們就會覺得很困擾...

我其實真的是一個還蠻被動又很慢熟的人...

可是小乖對家裡環境越來越熟後就變的很皮...

對他說教時他會打哈欠或是不理你走掉

就會讓你有無名火呀~

旁白:那裡?!我們無名幾時著火了??在那裡???

可是小乖又很黏   不知道是在外面流浪很久了還是天生就這樣

她很喜歡撒嬌  哥哥不在家她就會一直跑來我房間

想要趕她出去  又趕不走  每次都會做錯事被罵被念時  當她害怕被打屁股時

她就會躲到我床上  然後把頭用棉被蓋住  然後露出屁股在外面

真的讓人又好氣又好笑

旁白:哈哈~原來他上輩子是駝鳥!!

其他時間她都很乖  都會乖乖的待在我腳邊看我打報告作作業或是工作

冷了她就會自己鑽進棉被裡面  像個小孩一樣

唯一讓人不太能接受的是他在外面流浪久了產生的惡習

就是他會翻垃圾桶  或是把東西咬破翻裡面吃的來吃

不過想當然  她當然是免不了挨一頓打摟  每次被打都會躲到我房間來

因為我很少打她  除非我真的很火...

以前  我只愛我家豆豆(狗)  我還會對當時男友說我不喜歡她...

我常對她說...我只愛叔叔!!叔叔是姨姨的最愛!!
(就是我家的豆寶寶)

然後她的表情就會露出很悲傷的表情

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  我跟小乖慢慢熟了  因為她後來都很黏我

只要拔拔一不在家  她就會跑來跟我睡...

她最喜歡躲在棉被裡面  然後在裡面找路走  最後都把我的棉被弄到地上去

她還傻傻的覺得棉被怎麼不見了

旁白:哈哈...原來是一隻大笨狗!!真可愛...

小乖越來越可愛  我們都玩在一起  當然我還是很愛在鄉下的豆寶寶

約莫在98年終將近之時  小乖開始血尿了

起初  我們還以為她是生理期來了  但醫生說不會這麼久

太常態  也太久了  血量多到快要像一個少女初經的量那麼多

快要可以用衛生棉了  檢查後醫生懷疑似腎結石

推算小乖應該是在外面流浪很久了  才會皮膚跟身體都是病

花了很多時間帶她去醫院診治  

也換過很多狗飼料希望能讓她的皮膚跟身體都獲得改善

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  頂多就是持平  最後卻變成腎臟衰退結石產生嚴重血尿

就算現代醫學發達連醫生也說沒辦法  很多醫生都說要我們要有心理準備

旁白:怎麼會這樣...

當時我們家已經有一隻得淋巴癌的狗  小乖的狀態也被醫生宣判無救

我難過的請問中醫師  那是一位低調的長輩

醫生說...請她吃素+醫生特調湯品+地瓜  長時間調養就會變好...

當時的小乖已經有開始在吃素了  只是哥哥堅決反對認為那樣不營養

所以我們就一直在兩相堅持不下情況下  偶爾素食偶爾葷食        

神奇的事是  當我給小乖吃素時跟湯品時  那一陣子小乖的血尿就止住了

但當他一碰到葷食時  隔沒兩三天消化後小乖馬上就血尿不止

這樣的問題幾經波折  有了三四次的驗證

哥哥終於妥協了  慢慢的小乖就改吃素了

很開心的事是  小乖因為貪吃  所以很好養

我常會燙青菜給小乖吃  給他吃地瓜  偶爾吃點麵跟飯類

只有忙碌時  不得已哥哥不會煮  才給她吃狗素的狗飼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不過小乖現在已經慢慢會分辨什麼是素食什麼是葷食了

上次小乖腳受傷  獸醫要騙小乖吃藥  拿葷的狗餅乾要騙她吃

小乖連看都不看一眼   上次吃到巧克力的意外事件  醫生拿有蛋的素飼料給小乖吃

小乖吃沒幾口就不吃了我好開心喔~

小乖已經慢慢會辨認出什麼她能吃什麼她不能吃了

她現在只吃素的  希望我能慢慢的教會她不要因為嘴饞就偷吃葷食

因為那樣對他的身體不好  她很聰明都有慢慢在學習

旁白:真是隻有智慧的狗呀~比人還好教養!!真乖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是小乖剛來我們家的時候  當時她好小  沒想到小乖已經慢慢長大了

小乖吃素後的好處是
...

1.大小便不那麼臭了  也變的很好清理

2.大小便變的很健康  也很正常

3.改善狗狗皮脂問題  現在她的嘴巴再也不會一直流口水毛變黃黃了

4.改善狗狗皮膚狀態  現在她的皮膚原本一粒麗的疹子都慢慢消掉了

5.最大的改善當然是血尿的病症沒了  腎臟也還在調養中...

  讓當初很多看過小乖說沒辦法的獸醫都傻了眼

  或許像飼料店的小姐說的一樣吧!!有些狗天生就適合吃素~

  也或許像素食店的阿姨們說的一樣吧!!吃素養福報!!

  不管是什麼...只要我的小乖能健健康康的長大  我就心滿意足了!!


聽飼料店的小姐說  現在很多飼主都幫狗狗貓貓買素的飼料

因為改善皮膚問題跟大小便的味道   對飼主管理寵物很方便

對寵物的健康也有了很大的改便  更重要的是省了荷苞

一舉數的  有興趣的朋友也能試試~


pic:幼年的小乖


我們一起為小乖的健康加油吧!!

希望小乖能健健康康的長大  一起幫小乖的健康推推吧!!

請在右下角為小乖的健康用力的推下去吧!!

我幫小乖謝謝大家的愛心~

旁白:廢話!!不是還在調養嗎?!那能那麼快就好!!又不是仙丹妙藥~


旁白:所以我說垃圾不落地!!

     千萬不要把你不要的含有葡萄跟巧克力的食物亂丟

     避免害死路邊翻垃圾桶的狗狗們~那也是寶貴的生命呀~

     做人要有道德良知呀~不要我不殺別人~別人卻因我而死的無知呀~!!!


所以  現在  都是我吃什麼  小乖吃什麼

上次小乖回鄉下  趁我們不在家時偷吃了媽媽沒收好的巧克力~

還好沒事  住院觀察三天  醫生說小乖腎臟指數過高...

除了巧克力葡萄不能給狗狗吃外  因為他們的內臟無法為此解毒

容易導致食物中毒  嚴重會致死  一般來說純度70%以上穩死無疑

但不管純度多少 還是要完全避免  因為那是危險物品...


湯品   顧腎  其實主要是因為我的腎臟不好

所以醫生叫我喝來調養用的   但是剛好小乖腎臟也不好

所以  也給小乖吃調養身體   


地瓜  有助於肝臟排毒  小狗的肝跟腎都較脆弱

長期的飼料 內含防腐劑 同時狗食多數都是加工品  油炸或太油太鹹

容易讓動物們的內臟受損  輕則快速老化  重則癌症腫瘤及其他病變

蔬菜有大量的抗氧化物 分子較小  較容易被吸收

而那些抗氧化物可以幫助對抗疾病 讓身體快速修復

後來才知道醫生要我給小乖吃地瓜跟湯品還有素食的用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-天使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